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陈文浩: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体现长沙担当 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康晓乔 2017-03-08 10: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京3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我是来自长沙的代表。”3月7日上午的湖南团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用一句简单的开场白介绍了自己。同时,他还讲了一段王岐山同志与长沙的往事。

  故事发生在1996年6月,时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的王岐山来到长沙,并为长沙二环线资金贷款问题当场拍板。陈文浩说,这次“拍板”拉开长沙整个城市的拓展局面。“所以长沙人民记得您,也非常感谢您。”

  随后,陈文浩向王岐山介绍了这些年长沙的发展状况。“长沙地区生产总值今年将突破1万亿。”陈文浩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长沙市注重了“两个结合”,即“把制度从严和创新与激发作为相结合”和“把改善和增进民生福祉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其中,长沙一方面既从严治党又激发干部活力,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净化干部的从政环境,率先出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负责“10条意见”,让干部放手干事,营造提升执行力的宽松环境,另一方面既规范权力运行又提高行政效能,特别是保护企业家精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做到关系“清清爽爽”、服务“亲亲热热”。

  陈文浩还向王岐山提出了一个建议:恳请支持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长沙已具备创建的基本条件。”陈文浩说,长沙已承担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自主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湖南湘江新区建设、军民融合示范等多项国家职能和功能,科技人才聚集,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居省会城市第四,文化特色鲜明,具有持续竞争力,同时,城市品质在不断提升,形成航空、高铁、磁浮、地铁、城铁现代立体交通枢纽,生态更加优美,城市更加宜居,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连续九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陈文浩说,下一步长沙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王岐山同志的指示要求,抓具体,抓落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充分体现长沙担当,奋力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