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胡衡华:探索将从严治党与从严治企紧密结合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周帙恒李国斌田甜 编辑:康晓乔 2017-03-08 10: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京3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 李国斌 田甜 杨柳青 唐婷)“王岐山同志来到湖南代表团,特别强调要狠抓落实,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国有企业加强党的领导,提出要与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胡衡华说,“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壮大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3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胡衡华围绕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企党建工作作了发言。

  湖南现有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资产总额1.78万亿元,省属监管企业42家。胡衡华说,通过巡视发现,湖南国有企业也还存在着不少问题。这些问题既是深化国企改革的压力所在,也是改进工作的动力所在,湖南省委坚持不回避矛盾、不推诿责任,决心打好国有企业改革的攻坚战,以改革的新成效推动国有企业的新发展。

  接下来,湖南将如何破解国企改革难题?胡衡华说,前不久省委按照中央的要求,对省属17户国有企业的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调整,实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创新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体制机制,加大跨行业、跨企业、跨所有制交流力度。加快建立科学的分类考核评价体系和差异化薪酬分配办法,激发企业领导人员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同时,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融合,把加强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胡衡华说,初步考虑在两个方面进行探索:探索党组织与董事会、经理层讨论决策事项的边界,以及党组织介入的时点,并在公司章程中予以明确;探索将从严治党与从严治企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推动从严治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

  胡衡华说,下一阶段,省国资委将认真落实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政治落实到国有企业的具体工作中去,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把国有企业班子建设好,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