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郑亨日代表:建立中国靖宇东北抗联教育基地,打造党性教育“吉林品牌”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李柯影 2017-03-08 09: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白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亨日在吉林代表团全体会议中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做笔记 人民网记者 金洪花 摄

  全国人大代表、白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亨日在吉林代表团全体会议中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做笔记 人民网记者 金洪花 摄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金洪花)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白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亨日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等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建议依托吉林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建立以白山为集聚区域,以通化、吉林、延边等地区为延伸线路的中国靖宇东北抗联教育基地。”

  2017年1月,教育部专门发函,对中小学教材提出要求,将8年抗战一律改为14年抗战,强调“九一八”后14年抗战历史是前后贯通的整体,对14年抗战给予了明确认定。吉林省作为抗日战争的主战场,是抗联精神的发源地,也是受日寇殖民时间最长、抗战时间最长、斗争条件最艰苦的省份。

  郑亨日谈到,建立中国靖宇东北抗联教育基地,吉林在全国有着不可替代的地域和资源优势。目前,在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完善中国革命史方面,还缺少一个高层次、综合式的教育平台,建立中国靖宇东北抗联教育基地势在必行,蕴含着难得的发展机遇。

  在谈到建立中国靖宇东北抗联教育基地有什么意义时郑亨日代表回应,建立中国靖宇东北抗联教育基地有利于丰富东北抗战14年的史实,有利于打造党性教育的吉林品牌,有利于推动吉林省加快发展振兴。“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是吉林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传承、弘扬这些精神的过程,就是在全国塑造党性教育培训‘吉林品牌’的过程”。 打响党性教育的“吉林品牌”,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效益,会进一步将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根植于广大群众心中,会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激发加快发展的精神动力,从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吉林省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伟大事业中,赢得全社会的信任和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