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媒体融合齐发力 传播湖南好声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曾楚禹 于振宇 编辑:王娉娉 2017-03-08 09: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 田甜 曾楚禹 于振宇)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开幕,全世界目光聚焦中国。新湖南客户端推特(Twitter)账号@HUNAN TODAY在此时发布了第一条推文,向世界展示湖南风采。不仅是新湖南客户端,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湖南省各家新闻媒体形成合力,在北京响亮地发出了湖南好声音。

  省委宣传部组织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红网等媒体,选派了270余名精干力量赴京进行两会报道,并对各个媒体提出了坚持正确导向,加强报道创新,推进融合传播的报道要求。

  湖南日报社集合旗下湖南日报、新湖南、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湖南微政务6家媒体,派出了40多名骨干记者,奔赴全国两会报道一线。湖南日报精心策划,聚焦主旋律,推出《湖南“三个着力”的精彩答卷》《这一年,“三个着力”的湖南足迹》等系列报道,全面反映湖南省贯彻落实“三个着力”的新探索、新实践、新经验;《把群众的获得感装进心里——代表委员热议“民生大礼包”》《“新湖南·更出彩”——全国两会联合访谈》《全国两会新视野——省级党报互动》《全国两会纵深》《金雨看两会》等系列报道聚焦热点,回应了百姓关切。湖南日报与新湖南客户端深度融合,“烹制”出了《“2017,与幸福同框”——百姓微心愿,捎往北京城》《回首履职,不辱使命——“我当代表委员这些年”》等充满新媒体风味的两会大餐。新湖南联动推出后,引起转发热潮,在北京刮起强劲的新湖南旋风,代表委员纷纷点赞。

  湖南日报社还巧借外力,提升影响力,与中国网达成协议,深度合作,拓展新的传播渠道;新湖南客户端作为两会期间全省唯一入驻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的客户端,与外省兄弟媒体联动,制作了H5“您有来自六位亲友的未接来电”等产品,多渠道推广。截至目前,新湖南客户端的“新湖南·更出彩”专题与全国两会相关稿件,在各平台总点击量已经超过1250万,接下来,新湖南客户端还将加大可视化产品供给,将推出更多炫酷的新融媒体产品。

  湖南广播电视台紧紧围绕“三个着力”,推出了系列精彩报道。湖南新闻联播推出“报告解读”“两会约访”“代表、委员热议”等专栏,聚焦两会热点,电视评论“胡湘平”以《加油,我的国!》《中国在春风里》为题,唱响了时代强音;多组记者奔赴华菱湘钢、南车时代电气、十八洞村等地与前方报道组进行实时连线,通过京湘互动,展现了湖南发展成就与两会声音。湖南经视在《民生大“话”题 》系列报道中,首次启动了智能摇臂机器人,并以90后年轻记者为主体,采用记者LED大屏讲述的方式,解读报告热点,回应群众关切。

  红网把虚拟现实等新技术运用到了全国两会报道中,推出了《新动能》《带着建议去北京》《脱贫攻坚看湖南》等专题,和“振兴实体经济”、《春天的答卷——湖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讲话精神一周年综述》等系列报道,并创新形式,推出《沙画两会》栏目,展现两会热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