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正在修改完善退市标准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佳欣、熊争艳 编辑:李柯影 2017-03-08 09: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于佳欣、熊争艳)证监会副主席姜洋7日表示,证监会正在修改完善退市标准,将加强交易所一线监管,真正负起责任,依法依规,该退市就退市。

  姜洋当天列席全国政协经济界联组会后,接受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退市制度,有助于剔除股市中的“烂白菜”。证监会2014年10月发布了《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2016年证监会对创业板上市公司欣泰电气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开出罚单,并启动强制退市程序,欣泰电气成为首个因欺诈发行而退市的公司。

  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上市公司将被实施暂停上市及终止上市。

  姜洋还说,针对企业并购重组,证监会下半年将继续加强全面监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