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刘永富:通过严查严管把扶贫的钱用好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浩、孙奕 编辑:李艳华 2017-03-07 22: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胡浩、孙奕)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7日在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说,扶贫资金有效使用对脱贫攻坚至关重要,要通过严查严管,把扶贫的钱用好,发挥效益。

  刘永富说,扶贫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已逐步好转。2013年对17个县的审计发现,问题资金占被审计资金的15%,2016年审计了30个县,问题资金是3%,问题资金的比例大幅度下降。

  刘永富强调,对问题资金要严格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刘永富说,财政部、扶贫办2016年进行了一次集中检查,处理了1000多个问题、1000多人。国务院扶贫办“12317”监督举报电话开通两年来,收到1万多个电话。

  “我们希望通过严查严管,把扶贫的钱用好,发挥它的效益。我们也请社会各方面都来监督。”他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