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戴海蓉:因地制宜推行垃圾分类 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飞越 2017-03-07 14: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城建工委主任戴海蓉。

  红网专题新动能 2017全国两会

  红网北京3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要切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将城镇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单列,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予以指导建设,因地制宜推行垃圾分类,从源头上做好‘减法’。”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城建工委主任戴海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行垃圾分类,提出自己的建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并提出要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着实令人振奋。”戴海蓉告诉记者,2013年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但在实际操作中,出现了产业结构失衡、城乡差别加大、重建设轻管理,后续动力不足、城市建设铺摊子思想严重,轻内涵等问题。随着城乡一体化的推进,垃圾问题不仅成为城市的问题,也成为了农村的问题。

  为此,她建议,国家部委将城镇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单列,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予以指导建设。对于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应明确分为厨余、卫生用品、塑料、玻璃、金属、纸、织物、有毒有害等八类。建立村级资源回收站、镇级资源回收总站,鼓励村民自行分类存储,自主投放。要做好农村垃圾分类,村级应该只建分类回收站,不建垃圾收集点,用机制倒逼。农村垃圾源头分类后通过资源回收系统进入县城无害化处理,方式为卫生填埋、焚烧发电,部分分类后的“垃圾”通过再生资源市场回收利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