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委员伍中信:改进工会工作 强化职工福利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黎鑫 编辑:王娉娉 2017-03-07 10: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院长伍中信。

  红网专题新动能 2017全国两会

  红网北京3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 黎鑫)反腐倡廉新常态下,如何在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的同时,保障职工的正常福利,同时将国家给的政策用到实处,一直是广大职工的关注焦点。此次两会,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院长伍中信急民之所需,建议改进工会工作,保障职工福利。

  为指导基层工会工作开展,全国总工会先后向全国各级工会组织下发了相关文件,针对基层工会实际操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各省总工会也根据全总的文件精神出台了落实细则,但在实际执行中,依然存在福利标准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需求、部分政策可操作性较弱、政策红利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为此,伍中信建议,重新调整福利标准,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计算简易的福利发放标准。进一步强化政策的可操作性,允许并鼓励合理范围的行政补助,保障工会充足的资金来源。加大落实力度,完善配套措施,明确基层工会的统筹责任,让广大职工更大范围的享受到政策红利,另一方面,积极发挥工会的监督作用,无论福利形式(直接发放物质福利和非物质福利保障),福利发放途径(工会账户和行政直接发放),工会都要本着向全体职工负责的态度,积极监督,保障福利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