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江委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长江水利网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3-07 09: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江水利网讯 3月3日,2017年长江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长江委主任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了全国水利安全监督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签订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书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会议由委副主任熊铁主持,委副总工王新友出席会议。

  魏山忠指出,2016年,长江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水利部关于安全监督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委改革发展大局和治江中心工作,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有效杜绝了重特大和较大生产安全事故,保持了全委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

  魏山忠强调,要准确把握长江委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部署上来,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长江委安全生产管理涉及面广、风险点多,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要全面整改到位。三是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去年全国接连发生几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都造成了十分惨重的损失。全委上下要以事故为警醒,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牢固树立“隐患不除即是事故”的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魏山忠要求,要以事故防控为主线,以责任制落实为基础,以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以杜绝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扎实做好2017年长江委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逐级、逐岗、逐人层层签订责任状,实现安全责任全覆盖;全面落实本部门、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二是不断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及时建立与《安全生产法》要求相适宜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抓紧修订《长江委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尽快发布《长江委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健全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三项工作”,夯实长效机制基础。三是切实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预防机制;突出对重点对象和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控,确保生命安全;抓好“两会”、汛期和十九大等重要时期、敏感时段的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整改率达到100%。四是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要、敏感时段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现场带班人员,严禁擅离值守;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或紧急险情,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及时到一线处置;重视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和信息及时、准确、有效;充分利用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信息上报制度。

  魏山忠强调,全委广大干部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各个环节、各个部位的安全责任和保障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委的安全稳定。

  熊铁作会议总结时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及时组织传达,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党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做好任务分解,将会议精神及时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要求。各单位要根据会议部署,结合单位实际,尽快制订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细化工作任务,扎实做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全面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会议精神,按照工作分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狠抓检查整改,切实堵塞漏洞,确保全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委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熊铁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