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解放军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努力开创强军兴军事业新局面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宣良、王经国、王玉山 编辑:李柯影 2017-03-07 09: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宣良、王经国、王玉山)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代表6日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强化练兵备战,努力开创强军兴军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大势,科学驾驭全局,从容应对挑战,推动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非凡成就。这一切根本是有习主席这个核心的坚强领导,有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指导,有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劲推动,有正风肃纪的清源固本,有强军目标的擘画统领。要坚决维护核心听指挥,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扎实抓好练兵备战,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要坚决维护习主席这个核心,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扎实做好迎接和学习贯彻十九大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始终聚焦练兵备战,充分发挥服务保证作用;全力推进军队改革,坚决完成改革任务;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正风反腐,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好经常性基础性工作。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说,军队后勤在党、国家和军队建设事业发展中地位重要,在强国强军进程中使命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牢记党和人民对强军打赢的期望重托,按照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战略部署,更加注重精打细算,负好管家理财的“责”;更加注重输血造血,走好后勤融合发展的“路”;更加注重暖心惠兵,尽好服务部队的“职”;更加注重从严从实,打好整纲肃纪的“仗”,加快推动后勤跨越式发展。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总揽全局、彰显意志、求真务实的好报告。2016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驭全局、应对挑战,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贯彻落实党中央、习主席决策部署,发挥装备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要统筹抓好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协同创新和人才建设,在创新发展上有更大作为;把装备经费管理使用好,把装备体系设计好,把重点领域装备发展和“腾笼换鸟”任务落实好,在改革增效上有更大进步;推进民参军,打造龙头工程,推动军工企业转型,在军民融合上迈出更大步伐。

  中央军委委员吴胜利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明确、内涵丰富,是一个接地气见真情贴民心的报告。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创新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贯彻会议精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维护核心、大抓政治建军,聚焦能打胜仗、大抓练兵备战,聚焦落地见效、大抓深化改革,聚焦安全稳定、大抓部队管理,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党和政府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智慧定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心意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勇气魄力。空军部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着眼加快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战略目标,坚决做到看齐追随、维护核心,坚决完成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任务,坚决突出练兵备战主责主业,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保证安全稳定工作大局,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军委委员、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梦强军梦宏图展开,四年之功奠定强盛之基。这一切最根本的是有习主席这个核心的英明领导,是有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引。我们一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主席这个核心、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火箭军一定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强军目标为指引,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战略军种,努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