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两会新华时评:干净做人扎实办事才是好“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勉、刘怀丕 编辑:何冰 2017-03-07 01: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题:干净做人扎实办事才是好“官”

  新华社记者周勉、刘怀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广大公务员要持廉守正,干干净净为人民做事。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社会风气明显好转,政府职能转变尤需深化,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仍然艰巨,广大公职人员理当全心为民、敬业尽责,做干净人、办扎实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举措赢得了百姓衷心拥护,为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党风政风的好转需要珍惜和巩固。国家公职人员是直接面对和服务群众的群体,一言一行关乎群众利益,关乎党群、干群关系。公职人员队伍越干净,老百姓的利益就越有保障,获得感就越充分,对党和政府就越信任,投身改革、共谋发展的意愿就越强烈。这就是民心顺则事业兴的道理。反之,如果违背了这个逻辑,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的推进就难免遇阻。

  百姓谓之曰“官”,权力实则来自人民。持廉守正、率先垂范,干干净净做人、规规矩矩办事,对广大公职人员来说是本分,更是责任。他们之于社会风气好转,既是参与者,也是获益人。

  对公职人员来说,干净清白是底线,勤勉实干是关键。当前,还有少数公职人员抱着“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心态逃避责任,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在工作中不“添柴”,反“添堵”。必须清楚认识到,做官不仅要干净还要正派,办事不但要规矩还要扎实,努力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增光添彩,这才是“人民的勤务员”应尽之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