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廖仁斌:全面响应全力推进通信行业发展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刘飞越 2017-03-06 18: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廖仁斌

  红网北京3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告中提出今年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引起了广泛关注,通信改革怎么改?今年是否有实效?

  6日,红网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廖仁斌。今年廖仁斌带来了8个建议,不少都是关于推动通信行业发展的。作为从事通信行业的人大代表,他不仅关心行业的发展,也很关心行业的改革问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通信改革的部分引起了代表们的热烈掌声,也反映了群众的呼声,其实我们本身更关注这个问题,对于改革我们责任重大,也充满信心。”廖仁斌表示,通信业日益成为国家经济发展和民生进步的强大引擎,作为主导型的国有企业,不仅要处于技术和发展势头的领先地位,也应该更多地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改革作出贡献。

  廖仁斌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通信改革提出了三点要求,但其实涉及的是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提速问题,一个是降费问题。去年,中国电信已经在努力持续推进改革进行。以湖南为例,去年第四代移动通信套餐已经把长途话费和漫游费全部取消,大家关注的国际漫游也推出了定向套餐,企业互联网专线费用也以每年20%的速度在下降。

  “提速是为了符合国家信息化的发展,一定要把最先进的信息手段提供给市场和消费者。降费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作为国有企业有责任和义务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降低费用来推动国家信息化进步,推动经济发展,呼应民生。”

  廖仁斌表示,通信行业改革应该考虑的是怎么强化自身,精确管理,降低成本,让利给消费者。不断提高企业价值,努力找到推动经济发展、民生发展和企业发展的最佳平衡点,更好地回报国家,回报老百姓,回报市场。

  6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中国通信三大运营商对今年通信行业如何提升移动网络的覆盖率、普及率,面向世界互联网提速,进一步解决国际漫游,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跨大步降费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廖仁斌介绍,今年两会,他提出了强力推动区块链发展,大数据体系安全,数据中心发展的有关建议。他表示,通信领域目前也在面临着巨大的变革,区块链等是如同蒸汽机到电力的颠覆性技术,对行业、对经济、对中国发展将产生很大影响。“改革对于通信行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中国电信一直在向目标努力。”廖仁斌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