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许菊云: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实行过程管控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王娉娉 2017-03-06 14: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著名湘菜大师许菊云。

  红网专题:新动能 2017全国两会

  红网北京3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餐饮业食品安全如何实现过程管控?中餐如何借助“一带一路”走出去?餐饮业企业员工社会福利如何保障?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著名湘菜大师许菊云提交了7个与餐饮有关的建议。

  民以食为天。今年两会,许菊云把《关于加强餐饮业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列为第一个建议提出来。“不是没人监管,也不是没下达文件,而是监管力度不够。”他呼吁政府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实行过程管控,并提供相应的政策和资金扶持。

  许菊云建议,监管部门的抽查工作重点应该放在餐饮产业链上游供给侧部分,确保进入流通领域的原料食品安全。同时,积极引导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的合作参与,发挥社会共治合力。

  对于餐饮业的“明厨亮灶”工程,许菊云指出,在实际推广过程中,部分地方采取强制性手段实施,如要求提供外送外卖服务企业通过网络摄像头24小时直播厨房制作情况。而抽检过程中,采样过程不规范、样品存放不符合条件、检验标准使用不当等问题,造成了大量原料、人员等资源浪费,也加重了餐饮企业的负担。许菊云建议合理实施“明厨亮灶”工程,他希望监管部门应尽力为广大餐饮企业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同时,面对餐饮行业人员流动大、餐企倒闭多、餐饮人待遇普遍不高(除高级酒店外)的现状,许菊云建议调整餐饮业社会福利保障机制,从提供基本社会保障入手,分阶段逐步推进“五险”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