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彭崇谷新作在长沙首发 《三江源赋》已编入教科书

来源:红网 作者:何漂 秦芳 编辑:王娉娉 2017-03-06 14: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4日,《三江源赋及其历史思考》首发式在湖南图书馆举行。

《三江源赋及其历史思考》作者彭崇谷。

《三江源赋及其历史思考》

  红网长沙3月6日讯(通讯员 何漂 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3月4日,中国书籍出版社在湖南图书馆举行新书《三江源赋及其历史思考》首发式。此书作者彭崇谷,书中的《三江源赋》一文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编入《大学语文》教科书。

  此书以描述中华母亲河长江、黄河、澜沧江之源——三江源为切入点,对祖国、对社会、对人生进行系统深入的研究,将几年来所见所感所思写成的几篇精美文章汇集成书,是一部深入探索华夏文明之源,在复兴民族伟业中实现自身价值的时代佳作,表现出文化人的责任与担当。书中以作者创作的书法、国画作为插图,使读者心灵和视觉都受到了深深的感染。

  原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诗词协会名誉会长唐之享认为,此书立意深远,充满正能量,是振奋当下中华民族精神的好作品,可提升国人的精气神,激励广大有志之士加强自身磨炼,树立高尚人格,是一部值得推广学习的优秀作品。

  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长篇小说《曾国藩》作者唐浩明在首发式上高度评价此书,他说这本书是作者的重要代表作,集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身,体现了作者的人格光彩和艺术造诣。该书编辑龙仕林在首发式上发表了感言。

  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代表省图书馆接受彭崇谷捐赠的20本新书,以及其书法作品《三江源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