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花絮:“部长通道”二维码征集问题 提问和回答都更从容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碧瑶 编辑:李柯影 2017-03-06 09: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刘碧瑶)3月5日8点10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前,工信部部长、国台办主任、发改委主任、工商总局局长、交通部长、农业部长、扶贫办主任、国家外汇局局长相继亮相部长通道。部长通道向来是新闻媒体的必争之地,记者们为了占到好位置,方便提问题,从5日凌晨就开始排队。

  提问不用靠吼,方便

  往年常见部长回答问题后准备退场时,被没抢到提问机会的记者“架走”的情形,今年记者们不用这么“拼体力”了,因为微信二维码帮了不少忙。

  记者注意到,在记者提问区设立着“部长通道”问题征集二维码,很多记者提前扫码提问,人大新闻组工作人员汇总微信征集来的热点问题,选出关注度最高的问题,在现场直接提问,部长明确回答,很多记者都松了一口气:“行,放心了,我们关注的问题主持人都点到了,还真没落下什么!”“提问不用靠吼,也省的大家乱嚷嚷听不清楚,有什么漏掉的我们喊出来补充就行,没那么着急了。”

  笑答“跑偏”问题,淡定

  对记者现场喊出来的提问,部长们回答得也很从容,农业部长韩长赋答记者问时,有记者喊出了关于农村公路发展建设的问题。韩长赋笑着说,“其实这个问题你问刚才的交通部长更合适。”但还是从容地给出了答复:这些年农村公路,我们搞“村村通”已经有很大的发展。下一步我们推进新农村建设,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我相信交通部、农业部门各个部门一起推动,还会有更大的发展,将来农民出行更便捷,农产品进城更方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