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饭碗”更多了(数说获得感)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李柯影 2017-03-06 09: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关注更多两会新闻

  看人民日报客户端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委员:

  最近几年政府工作的亮点之一,就是采取系列措施,每年解决了1000万以上的新增就业。今天听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去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2017年还要再解决1100万以上新增就业,我们都很振奋。就业是民生之本,最受关注。今年,新毕业大学生将近800万;同时又面临去产能、去库存任务,这些都涉及职工再就业问题。目前就业中还存在一些短板:低层次就业多,能充分发挥人才潜力的就业岗位少;年轻人集中在大城市和热门行业,中小城镇、边远地区、基层学校等地方缺人才,等等。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完善就业政策、加大就业培训力度等,非常有针对性。

  (本报记者 智春丽整理)

  全国人大民委委员、云南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烨代表:

  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劳动力转移就业是有效而便捷的手段。在农村,一户只要有一个人能外出务工,就能实现全家脱贫。过去,很多村民没有一技之长,也不懂专业技能和法律知识,外出务工挣不上钱,还很容易吃亏。因此,需要政府精准服务,通过对口培训,实现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就业。政府应设立专业、对口的培训平台,一方面提高外出农民工的专业技能水平和法律知识,另一方面也为返乡农民工做好精准培训,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此外,政府还应配合提供各种服务手段、政策支持,提高村民的就业率,增加他们的收入。

  (本报记者 李茂颖整理)

  特刊视觉统筹

  蔡华伟 张芳曼 李姿阅 沈亦伶 郭祥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06日 09 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