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籍全国人大代表胡建文:积极为郴州鼓与呼

来源:红网 作者:郭亮廷 编辑:刘惟烜 2017-03-06 09: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3月6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郭亮廷)3月5日,正在北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建文在接受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务实、创新,让我们对今年中国经济更加充满信心。

  “总理在报告中提出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胡建文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改革服务措施凸显到位,力求实效,用平实的话语做出了承诺,体现了担当,寄予着希望。

  在此次“两会”上,胡建文非常关注农业工作。“从报告中可以体现,国家对农业工作是十分重视,特别是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胡建文说,目前农产品的总量得到了充分满足,但供给的结构以及品质好的农产品相对还是缺乏。对于这一点,报告中提出了如何增加优势绿色农产品供给的意见。

  “总理在报告中还提出,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是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这为中国农业发展指明了道路。”胡建文说,同时报告中还提出了大力发展品牌农业、美丽乡村等方面,而这些意见都很符合目前农业发展的状况。

  中国进入十九大召开之年,对于胡建文来说,也意味着他的任期走到了第五年。对于这个问题,胡建文笑着告诉记者:“时间还是短了点。”

  胡建文说,作为一个代表,五年来不辱使命,建言献策,审议国家方针、政策方面,担当起了代表的职责。对郴州的发展,利用代表的平台,积极为郴州鼓与呼,争取国家的支持,比如说北湖机场的建设、莽山水库的修建等建议都得到了国家的采纳。

  在第五年的履职工作上,胡建文一口气提交了《以农产品质量为抓手促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发展制造业企业降低制造业企业增值税率的建议》以及《修改公司法促进员工持股性企业发展的议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