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陈政高:让长株潭三个城市一起发展、抱团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夏君香 2017-03-06 09: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3月5日下午,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到会听取意见。部长的到来引爆了大家的建言热情,代表们聚焦建筑质量提升、特色小镇建设纷纷发表各自观点。

  会后,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陈政高谈及长沙中心城市建设,表示湖南应更加重视长株潭的一体化,让长株潭三个城市一起发展、抱团发展,未来充满希望。

  代表建言:建筑产业要把产品做成“作品”

  “国家去年启动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1000个特色小镇的培育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建议,尽快出台特色小镇建设的统一规范标准,把特色小镇建设成实在、文化、风情、艺术、产业的小镇,为后人留下一批建筑精品和艺术品,避免浪费和重复建设。

  叶文智代表还建议,促进风景名胜管理区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的三权分离,为民族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和当地群众增收消除政策性障碍。

  “建筑产业要把产品做成‘作品’。”全国人大代表、万家丽集团董事长黄志明表示,每年国家在住建领域的投入非常大,因为一些质量不过关建筑的出现,造成了较大的损失、危害和浪费。

  黄志明代表建议,在加大投入力度的同时,应不断提高设计标准和质量标准,通过加强宏观调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引导建筑行业不断提升建筑质量,打造“百年建筑”。

  陈政高: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未来可期

  会后,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陈政高谈及长沙中心城市建设,表示湖南应更加重视长株潭的一体化,让长株潭三个城市一起发展、抱团发展,未来充满希望。

  “我们国家的建筑质量,老百姓不满意,社会诟病很多。但我想,只要努力,中国会搞出好的建筑作品。”陈政高还肯定了湖南团代表的建议,他认为,当前就是要通过打造“百年建筑”来提高建筑质量。

  陈政高介绍,建筑业容纳了中国5000多万的就业人口,占国民经济的比重达到6.6%,是纯粹的、完全的支柱产业。他表示,我们将在建筑业发展方面做出新的部署,特别是重视工匠精神的培育,“没有工匠精神就不会产生好的建筑产品,就不会有一个好的建筑行业。”

  (湖南日报北京3月5日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