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期待祖国美好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邓崛峰 编辑:康晓乔 2017-03-05 16: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开放会议室让同学们收看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看完李克强总理作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同学们依然不愿离开,继续收看两会报道。任艮丰摄。

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作政府工作报告。长沙理工大学的同学们积极关注,结伴坐在宿舍电脑前观看。苏健摄。

  红网长沙3月5日讯(时刻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邓崛峰)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长沙理工大学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途径,高度关注全国两会,认真收看、收听两会报道,表示对祖国美好明天充满期待。

  “如此激情奋进的时代,每个人都要为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拼搏。”该校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表示,此次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这一重要节点召开的,意义更加明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反腐败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交出了民众满意的成绩单。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有信心更有责任以更饱满的热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动员全体师生的力量,为国家、民族和本单位及每个师生的美好未来,更有成效的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献礼。”

  “高等教育是推动国家长远发展的事业,自然是两会的讨论重点之一,而2017年尤其重要。”文法学院院长王新生把目光投向高等教育,期待两会能够就建设“双一流”有更具体的改革措施,能有更多的经费投入,保障“双一流”建设的顺利实施,同时也热切期待两会对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有更为细致的计划与安排。“建设‘双一流’,意在推动我国高等教育走向世界前列,为创新、发展科学技术文化奠定基础。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意在为我国高校的发展、先进科学技术文化的创新培育土壤,浇灌养分。两者看似方向迥异,实则殊途同归,应互相促进,互为依托。”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上希望国家在布局“双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对于中西部地区的地方高校给予更多的扶持,“尤其是对地方高校的优势特色学科,在人才引进、平台申报、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和资金方面的倾斜。”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艾楚君则关注大学生的就业创业问题,“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尤其是不同专业的毕业生在就业中表现出不平衡的现象。”他认为,一方面,要紧密关注人才市场对毕业生的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的基本能力;同时积极倡导学生转变就业择业观念。“另一方面也希望两会代表来呼吁相关部门给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给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要接地气,要能落地,给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更多支持。”

  该校城南学院主任辅导员任艮丰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他个人感受最深的是一系列具体数据,“总理报告总结去年成绩提出今年目标,很具体,都是用具体数据来说话,说实话干实事,不空洞不用套话,令人振奋。”

  水利学院16级卓越班廖峻慧同学表示,想起近几天席卷微博的两会消息,油然生出一种“吾辈自当勤勉,执书仗剑耀中华”的责任感,“两会的到来,带动了大学生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而我更希望看到的是,年轻人们在这样热烈的氛围中,成长为国家的中流砥柱。”

  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学生,徐超仪同学表示,看到两会胜利召开,在欣慰踏实的同时,也会感到激动和紧张,“一大波热点的来袭,我们就有得忙啦,要忙着收集两会热点,采访老师同学们的观会感受,但我会乐此不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