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委员田红旗:构建互联共享信用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刘飞越 2017-03-05 11: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的发展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民革湖南省委主委田红旗认为,分享经济不仅影响人们的消费方式,还将改变人们的社交和生活。随着分享经济的兴起和发展,个别的、细微的消费行为变化经过集聚整合最终将会带来巨大的商业变革和社会变革,促进经济转型。

  田红旗坦言,我国分享经济近年发展势头强劲,但是作为新生事物,也存在许多问题。她建议,要制定适用可行的扶持政策。要站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高度,把发展分享经济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着手开展相关规划和方案编制,为分享经济发展提供路线图、指南针。同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意见,设立专项资金,采取补贴和奖励措施,鼓励和引导创业者注册成立分享经济企业,促进分享经济模式向交通出行、餐饮、金融服务、物流运输、教育培训、广告创意等领域大范围渗透。

  同时,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各行各业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和交换共享的网络平台,促进各类社会主体的信用状况公开透明、可查可核,实现多部门、跨地域、跨领域信息联享、信用联评、守信联奖、失信联惩的共享机制。积极打造或引进专业的信用服务公司,构建用户信用评级系统,将分享经济交易中的诚信者和欺诈者纳入信用体系建设目录中。

  就政府层面而言,既要为分享经济发展创造宽松环境,又要妥善处理创新引发的利益平衡矛盾,避免将传统的限制式的管理模式套用于共享经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