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地方谈】用“三个着力”再谱湖南精彩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田德政 2017-03-04 15: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湖南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3月3日红网)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春天至,又是一年两会时。仍记得去年两会时,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表团的殷殷嘱托,字里行间,彰显着科学、务实执政新理念,饱含着对三湘大地加快发展、奋勇争先的深情厚望,也表达着对湖湘儿女浓浓关怀、关心之情。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按照“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湖湘大地上到底有何变化?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在哪些方面取得了突破?翻阅湖南这一年的成绩单,可谓成绩突出,亮点不少。

  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省经济活力进一步增强。聚焦“三去一降一补”,精准研判、精准发力、精准施策,通过“去粗取精”去产能,“旁敲侧击”去库存,“化险为夷”去杠杆,“多措并举”降成本,“扬长避短”补短板,全省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活力全面激发,2016年,湖南经济总量突破3万亿元,首次迈进全省前十行列。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围绕脱贫攻坚主战场,着力让贫困山村“拔穷根”“挪穷窝”。包括十八洞村在内的105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武陵源区和洪江区2个省级贫困县区率先脱贫摘帽;全省减少贫困人口125万。与此同时,以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抓手,带着感情与责任抓实民生改善,坚决守住民生底线。民生实事指标全部完成,新增就业77.36万人、改造农村危房26万户、完成棚户区改造47.9万套、省财政涉及民生的支出占比超过7成……真金白银的投入,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

  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农业农村工作进一步夯实。以三个“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通过整合支农资金,重点扶持100家龙头企业、1000个现代农机合作社、10000户家庭农场,建设100个农业结构调整示范片,创建100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选派10000名农业科技人员下乡等举措,湖南新农村建设投入资金逾100亿元,打造了一批“产业强、颜值高、气质新”的美丽农村。

  一串串真实而又具体的数据,一幅幅美丽而又生动的画面,一张张欢心而又喜悦的笑脸,所有的这一切,得益于“三个着力”在湖湘大地上的生动实践,为湖南发展明确目标、指明方向,带领湖南乘风破浪、阔步前行,书写着湖南浓墨重彩、崭新发展的新篇章。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号角已经全面吹响,建设“五个强省”,率先实现中部崛起的蓝图已经描绘,面对人民群众发展新期待,面对党中央国务院深切希望,唯有扑下身子加油干,一心一意抓落实。当前,于湖南而言,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破解发展结构不优、经济总量不高、实体经济不强难题,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全省人民阔步迈小康目标,深化改革攻坚、激发发展活力动力,等等,更需要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内涵,入脑入心,真懂真信,活学活用,用“三个着力”再谱湖南精彩华章。

  文/吴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