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朱建军建议:支持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王娉娉 2017-03-04 09:4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京3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朱建军建议,大力支持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朱建军说,长沙是长江经济带的节点城市,是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支点,是长江中游城市群的中心城市,是连接中南地区和东西部地区的关键枢纽。长沙还是“一带一部”的首位城市,是连接中南地区和东中西部地区的枢纽城市。

  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将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此外,长沙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体量大、增长快、质效优”的多重优势,符合新常态下的发展方向,契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要求,具备国家中心城市所应有的特征和潜力。

  为此,朱建军建议,要尽快明晰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标准等顶层设计。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住建部等部门加快统筹研究,出台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相关标准及支撑条件,确定国家中心城市的范围、要求、职能、定位等要素,让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有一个明确的指引。

  鉴于长沙在国家区域战略布局中的重要性,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出台布局国家中心城市的指导性意见,并在其中明确支持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相关内容。在国家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产业、重大平台布局等方面大力支持长沙。比如,大力支持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等重大平台的创建和发展;支持将渝长厦高铁引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打造全国性空铁联运复合枢纽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