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推动建立“一带一路”华商协作网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佳欣、安蓓 编辑:李柯影 2017-03-04 09: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会·政协开幕)(3)采访部长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薛玉斌摄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于佳欣、安蓓)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3日经过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时说,“一带一路”沿线分布有4000多万华侨华人,他们是参与这一建设非常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下一步将从推动建立“一带一路”华商协作网等四方面着手,发挥好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裘援平表示,下一步将推动建立“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的合作联盟和示范基地建设;建设沿线的华商资源和产业数据库以及信息发布平台,为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载体;用好现有的面向“一带一路”招商引资平台,支持和推动重点华商项目落实;实施双语人才培训计划,培养更多双语人才,建立“一带一路”沿线的华文媒体协作网。

  她还表示,海外华人是联系中国和世界的最好纽带,他们能用双方都能听得进的话语,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