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家文物局局长:要让文物“活”起来

来源:新华社 作者:齐中熙、于佳欣 编辑:何冰 2017-03-04 00: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会·政协开幕)(2)采访部长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齐中熙、于佳欣)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3日在“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让文物“活”起来是个大文章,要从包括考古、文物修复一直到博物馆等各个方面着手。

  刘玉珠表示,要让文物“活”起来,首先要让众多文物资源向社会开放,让广大公众接触到文物资源。国家文物局这几年将近77万处不可移动文物、近6000万件可移动文物逐步向社会开放,迈出了比较大的步伐。

  其次,现有渠道要充分利用和提升,特别是现有的4000多座博物馆,要多想办法使其能够向公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服务。

  此外,还要努力促进文物市场的活跃有序。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平台的作用,特别是放开社会力量进入这个领域,鼓励并支持规范民间合法收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