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地方谈】期待全媒体为两会呈上优质新闻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胥 编辑:林旻煜 2017-03-04 00: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的全国两会已经开启,全国瞩目,众多外媒也在密切关注,如何抓住重点、抓住关键、做好两会新闻报道,为国内外呈现“色香味”俱全、质量上乘的新闻产品,及时、全面、贴心的回应国内群众的关切,向世界阐述好中国理念、诠释好中国方案、传递好中国声音、表达好中国主张?即要突出创新、融合理念,为受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守正才能出新。在这个全媒体日益兴起的时代,受众的思想和品味也是发生变化,如果媒体仍然坚守传统的载体和方式,则势必难以用最快的速度俘获读者和观众的“芳心”。互联网时代下,信息内容呈爆炸式增长,传播速度有如风驰电掣,谁能既把握速度又把握质量,谁就能在新闻大战中赢得竞争的先机,成为引领新闻舆论方向和潮流的先锋。

  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西方意识形态更易渗透进来的全媒体环境下,创新新闻传播方式、丰富新闻报道内容实是大势所趋。但无论如何创新与突破,都须始终坚守住新闻舆论工作的底线,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决忠于党和人民,服务党和人民,与党同心同德;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高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赞歌,为党发声;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关注社会真善美,聚焦民生议题,传达群众心声,回应社会关切。

  走心才能出新。在这个经济社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的伟大时代,新闻媒体承载着前所未有的光荣和使命,要肩负起历史职责和担当,在新闻舆论工作上走心,做好每一个动作,才不辜负党的信任、人民的期待。一方面,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新闻受众范围早已突破地理和文化界限,尤需增强新闻传播的全球化意识,在立足本土的基础上辐射全球,丰富新闻产品,创新新闻传播载体,把关新闻产品质量,以各种语言、文字、图片、音视频、报刊和网络新媒体等形式,确保新闻报道的及时性、全面性、细节性、生动性、灵活性、事实性。

  期待全媒体为两会呈上优质新闻产品。其实不管如何推陈出新,新闻舆论工作的内容不会变,即及时、全面、真实、深入的报道当前发生的涉及经济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的大小事件,对于群众难以理解的新闻还附带解读和跟踪报道,彰显新闻媒体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宗旨。两会是关系全国人民切身利益的大事,期待各类媒体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优势,以创新、合作、开放、共享的理念,做好两会期间的新闻报道,为海内外的受众呈上优质的新闻。

  文/伍文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