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沙画两会]之一: 两会代表的“宝贝”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美淇 何素丹 编辑:陈雪骅 2017-03-03 22:02:2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向平华、杨莉、黄小玲带着宝贝进京开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杨莉(左一)、向平华(左二)推荐“宝贝”。

全国人大代表黄小玲带来了她的宝贝——釉下五彩瓷茶杯。

  红网北京3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陈美淇 沙画创作 何素丹)“方式是简单粗暴了点,但这是绝对的绿色产品,希望能得到产业扶贫扶持。”红薯粉、红薯淀粉、红薯面条……3月2日,在赴京的高铁上,全国人大代表、慈利县龙潭河镇党委书记向平华展示了来自村里的宝贝,引来代表们围观,气氛热闹。

  “红薯投资小,加工价值大,是山区农民脱贫增收的好产业,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扶持。”向平华认为,农村产业发展一定要有特色,且一定要具有可行性,农村产业发展起来了,农民就不会外出打工,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很多的问题就能够迎刃而解。

  全国人大代表杨莉也拎着一箱植物来了。“这是栀子花苗,就是何炅唱的那个栀子花。”杨莉所在的村目前已拥有全国唯一的金字招牌——洞庭湖区湿地林木良种创制湖南省工程实验室,一年能育组培苗5000万株。她说,带这些“宝贝”过来,就是要让大家知道在湖南农村已经有了科技兴农组织和成果,希望政策引导和鼓励农民种植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

  全国人大代表黄小玲带来了釉下五彩瓷茶杯。她今年带来了关于提高日用陶瓷出口退税率的建议,以及关于将湖南醴陵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议。

  其他代表仔细看了“宝贝”后,纷纷表示会多加关注,并相互分享了精准扶贫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