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 贺佳 编辑:冯竞萱 2017-03-03 18: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北京3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 贺佳)今天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杜家毫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团长,许达哲、乌兰、韩永文、谢勇为副团长。出席会议的还有:胡衡华、李江、张剑飞、赖明勇、康为民、游劝荣、黄伯云、于来山、赵永平等。

  会议审议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了大会议程(草案),讨论了湖南代表团拟以全团名义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两件建议。韩永文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会风会纪的要求。

  杜家毫在讲话中说,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之年召开的,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体代表一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大会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履行代表职责,为圆满开好这次大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要全身心投入到会议各项议程中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立足全局,在重大问题上深入思考,多提务实管用之策,认真讨论、审议好各项报告和议案。坚持求真务实、贴近民意、反映民情,围绕“四个全面”、适应引领新常态、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创新驱动、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多提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和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各位代表肩负着7300万湖南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大家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湖南的形象,体现着湖南的工作水平。”杜家毫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利圆满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每一名代表都要当好三湘人民代表、当好湖南“形象大使”,充分利用这次全国两会的平台和窗口,以出色的履职行为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宣传湖南、推介湖南,充分反映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示全体代表乃至全省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进一步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发展氛围,把湖南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从严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大会各项要求,把会风会纪烙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细微处,以严明的纪律、清新的会风、认真的态度,高效的服务,确保代表团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