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地方谈】用“热度”诠释使命和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田德政 2017-03-03 15: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早春时节,“两会时间”再度开启。随着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2000多名政协委员步入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3月3日《人民日报》)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作为政协委员,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主要任务,更是核心职能。委员们要发挥出足够的“热度”,使提案真正成为维护群众、为民发声、增进团结、推动发展、实现进步的有力武器。

  “委员”两个字,无关身份,也无关职级,成不了“花环”,更成不了“高帽”,仅仅是一份倾注了群众支持、社会信任的沉甸甸的责任。如何将这份责任转化为履职为民的使命,实现忠诚无悔的担当,既少不了委员们下沉基层、关注民生的一线调研,又不可或缺伏案沉思、奋笔疾书的深入探究。

  时下,我国适逢经济增长新常态,面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趋势,不论是从经济发展、政治体制,还是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亦或是生态文明、协调共享,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越是困难、越是矛盾集中,我们来自社会各界的声音就越是重要。这就需要委员们在基层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带着群众的喜怒哀乐,带着各行各业的希望、期待和智慧来到人民大会堂,共同营造聚焦思想、理念融合、亮点纷呈、百花齐放的好环境。

  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是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但绝不会搞“一言堂”,更不会“讳疾忌医”,必定会给各位委员提供更加畅通的议政建言渠道。委员们要发挥出自身的“热度”,多为不良现象进诤言、多为全面发展谋良策、多为解决问题出实招、多为社会建设凝智慧,怀着改革发展时不我待、凝心聚力舍我其谁的昂扬姿态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委员们切实要用好政治协商这个“润滑剂”,将党的先进思想理论、战略决策与各界别的群众代表进行充分、有效的沟通,全面提升各项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可操作性。要让民主监督给党员干部“蒸桑拿”,及时纠正党内干部的不当心态、不良作风,让“问题”党员“红红脸”“出出汗”,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党内工作氛围。要用好参政议政这个“显微镜”,将基层的问题做个“放大”,拿上台面“曝曝光”,深入讨论、共同协商,找准原因所在,提出真正有效的科学举措。

  委员有“热度”,是使命更是担当。我们可以相信,各位委员必定会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工作方法、增进内部团结,做到不负人民重托、不辱政治使命,为民生谋福、为改革献策、为发展出力,让“热度”凝练成祖国繁荣富强的“春暖花开”。

  文/储旭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