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带”着扶贫特色产业抵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编辑:陈佳婕 2017-03-03 11: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日,在赴京参加盛会的列车上,代表们在一起交流加快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的建议。 记者 罗新国 摄

  本报北京3月2日讯 今日上午9时,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启程赴京,出席即将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如何精准扶贫?成为不少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红薯投资小,加工价值大,我认为是山区农民脱贫增收的好产业,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扶持。”此次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向平华带来了很多红薯制品,高铁上,他一一拿出来向记者展示。“农村产业发展起来了,农民就不会外出打工,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很多的问题就能够迎刃而解。”

  无独有偶,全国人大代表杨莉也从家乡带了栀子苗赴京。“栀子花成为了我们凤凰老百姓的致富宝。”说起家乡的栀子产业,她难掩自豪之情,2012年,杨莉自掏腰包,创办了集引种、科研、育苗、培训、展示于一体的实验室,同时她流转了几千余亩山地作为示范基地,种植起黄栀子等作物。

  在全国人大代表朱国军看来,扶贫除了要扶志气、扶教育、扶产业,交通也是重要环节。

  下午2时40分,G84次列车抵达北京,代表们意气风发地踏上履职新征程。■特派记者 吕菊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