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湖南外国语职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苏小莉 2017-03-03 10: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湖南外国语职院

会谈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2月28日上午,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大学教务副校长Dina Macias博士,学工副校长Anabela Martins博士,翻译硕士中心主任Isabel Chumbo博士到访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湖外宁平董事长、杨栋梁院长、符华兴书记等院领导,以及葡语外教Cristina、国际交流处项目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接待。

  布拉干萨理工大学位于葡萄牙东北部的布拉干萨区,是葡萄牙的一所公立理工大学。布拉干萨理工大学自创校以来,在欧洲不少学科教学与研究领域拥有领先地位。该校吸引了来自64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学习深造。而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去年就有两名学生在该校进行语言研修。

  宁平董事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湖外的创办、建设与发展情况,并表示学院新校区将建立一个能容纳1000余名留学生的国际交流中心,希望中葡双方能以此次访问为契机,继续深化和推进交流与合作,加强两校教师的教学交流,推进学分互认等实质性、紧密型合作。

  布拉干萨理工大学教务副校长Dina Macias博士表示非常希望湖外能够派出教授中葡双语的老师,并认为湖外之前输送到布拉干萨理工大学的几名学生在专业准备上都非常充分,目前已经完全适应在该校的研修生活。Dina Macias博士在深化学生交换模式上提出如下建议:希望能与湖外从目前的一年语言进修班的项目合作模式,提升到颁发本科文凭、涵盖更多专业的“2+3”模式,甚至“2+2”模式。即一年语言进修,加两年其它专业的学习,如语言能力通过测试,则一年的语言进修可以省去。

  Isabel Chumbo博士说到,湖外的对外宣传口号是“让我们从这里走向世界”,这与布拉干萨理工大学的办学理念非常契合,两所大学都是非常国际化的学校,而语言人才特别是高水平的翻译人才的培养要求极高。葡方非常期待与湖外在高层次语言人才的培养上实现合作。

  杨栋梁院长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希望两校互换教师在资助方面能对等的交流;第二,希望葡方能够尽可能帮助湖外学生勤工俭学,切实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第三,鉴于湖外学习葡萄牙语的学生越来越多,学院与葡方关系紧密,近年来每年都有学生去葡语国家留学就业,希望可以在双方政府支持下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教育培训与合作项目,建立“中葡文化交流中心”等。

  符华兴书记用PPT介绍了湖外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专业特色、学生培养与就业、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园文化生活等,并回答了对方的相关提问。

  3月1日上午,代表团所有成员进入课堂,与湖外葡萄牙语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下午,代表团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为葡萄牙语专业全体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介绍了布拉干萨理工大学及赴该校留学的相关情况,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学生们对赴葡深造兴趣浓厚、跃跃欲试,有20多位学生当场填写了赴葡学习意向表。教师们也希望能有机会赴布拉干萨理工大学研修、深造。(通讯员: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