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专访:“我会积极建言”——访列席全国政协会议的秘鲁侨胞代表梁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国英 编辑:李柯影 2017-03-03 09: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利马3月2日电 专访:“我会积极建言”——访列席全国政协会议的秘鲁侨胞代表梁顺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这是我第一次列席全国政协会议,有机会为祖国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这是一种使命、一种责任。”被邀请列席今年全国政协会议的秘鲁侨胞代表、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主席梁顺兴冲冲地对记者说。

  梁顺祖籍广东开平,1984年只身来到秘鲁,最初经营餐饮业。经过几十年奋斗,他又投资经营加油站,目前还拥有一家建筑公司。

  秘鲁是华侨最早到达和聚居数量最多的拉美国家之一,拥有中国血统的华裔约250万人。秘鲁最大的华侨华人组织“中华通惠总局”成立已有130年,“通商惠工,造福侨社”,一直是通惠总局百年来坚守的宗旨。

  梁顺领导通惠总局10多年来,在他和社团理事会成员的努力下,该组织热心为在秘华侨华人提供良好服务和帮助,在推动中秘两国人民了解和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广泛赞誉。

  “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能够代表秘鲁侨胞列席会议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我会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梁顺说。

  梁顺表示,得知受邀列席今年的全国政协会议后,他精心准备了自己的建言,主要包括3方面内容:海外华文教育与文化传播;侨团在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中应起的作用;海外侨团的自身建设。

  他介绍说,秘鲁华侨家庭的子女因父母平时工作繁忙,普遍缺乏中文学习环境。他建议政府牵头加强中国各级学校与国外中小学的交流合作,以帮助解决华侨子女中文教育问题。

  关于海外侨团在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中应起的作用,梁顺建议,在秘鲁试点打造“国家政策扶持+企业资本运作+侨团服务引导”的产业园区,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添砖加瓦。

  关于海外侨团自身的建设,梁顺认为,海外侨团要形成整体实力,关键是各侨团要加强融合,增进协调,才能发挥各自的优势。他建议国家侨联和各地侨联加强对侨团的指导,最大限度发挥侨团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