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除了议案建议,他们还带了“特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萌 朱敏 编辑:刘飞越 2017-03-03 09: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向平华带了很多慈利县龙潭河镇生产的红薯制品,如红薯粉、红薯淀粉、红薯面条。


全国人大代表杨莉带来航天育种的栀子花种苗和深加工的藏红花素等。均为长沙晚报特派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张萌 朱敏)红薯粉、腊肉、栀子苗……昨日,长沙开往北京的G84次高铁上,几位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纷纷展示随身携带的“宝贝”,这些特色农产品和他们今年两会的建议、议案密切相关。

  “红薯投资小,加工价值大,我认为是山区农民脱贫增收的好产业,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扶持。”全国人大代表、慈利县龙潭河镇党委书记向平华带来了很多红薯制品:红薯粉、红薯淀粉、红薯面条……高铁上,他一一拿出来展示。此次两会,他准备提交关于山区发展红薯产业助推农户脱贫增收的建议。向平华认为,农村产业发展一定要有特色,要有可行性,“农村产业发展起来了,农民就不会外出打工,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很多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今年,向平华带来了14份建议,都与“三农”有关。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岳阳海泰栀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莉带的几盆“绿色植物”引起围观。“这是栀子苗,是航天育种的,这是深加工的藏红花素,这是迷迭香种苗,可以提取天然色素。”杨莉捧着小花盆现场进行“科普”,现在不少食品色素都是工业色素,大家担心食品安全,这些植物提取的都是天然色素,市场有需求,投入也不大,农民容易接受,建议作为扶贫产业开发培育。此次两会,她带来“食品包装要注明人工色素和食用色素”等食品安全和精准扶贫方面的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