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高铁上的紧急救助: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为病人排忧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廖洁 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2017-03-02 11: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红网直播  时刻新闻直播 湖南代表团赴京履职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加两会 红网、时刻新闻全程直播

  红网长沙3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廖洁 汤红辉)“7号车厢有一位旅客,眼睛突然充血,病人情绪有些紧张,请问车上有哪位是医生吗?”3月2日上午,在长沙开往北京的G84高铁上,列车长汪潞逐一向乘客询问。

  前往北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正在这趟车上,其中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冬竹,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院长姚媛贞二位代表是医生。雷冬竹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立马赶往第7车厢。

  “目前是什么情况,病人有哪里不舒服,大家不要紧张,我是医生。”匆匆忙忙赶到7车厢后,雷冬竹急切询问病人黄女士。

  原来,今年35岁的黄女士有甲亢病史,今天一早与家人一起乘坐G84高铁赶赴北京,上车后不久,黄女士母亲偶然间发现女儿右眼布满了血丝,整个人脸色也不大好。

  “病人担心是脑内出血渗到了眼部,非常紧张。”一旁的列车长汪潞补充道。

  在仔细观察病人眼睛、询问病人病史后,雷冬竹安慰病人:“不要着急,现在这情况对视力不会有影响,更不会危及生命安全,放松心情,我是全国人大代表,也是医生,我们湖南团还有一个专业眼科医生立马赶过来,没事的。”

  “这是眼球表面出血,没有大问题的,下车后去眼科检查一下就行了,不要紧张。”随后赶到的姚媛贞说道。

  听完医生的解释后,黄女士一家如释重负。“今天真心太感谢你们了。”黄女士对雷冬竹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雷冬竹答道。

  感动不已的黄女士拿出手机与雷冬竹拍了一张合影,让这感人的一幕永远定格。

  尽管问题不大,但谨慎考虑,黄女士一家人还是决定提前在武汉下车,及时去医院检查。

  上午10点15分,列车缓缓驶入武汉站。

  “人大代表为人民,这是今天最美的一道风景。”列车长汪潞笑着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