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看湖南”网络主题活动在张家界市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文卓 陈潇 编辑:王津 2017-02-26 10: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湖南”在张家界市启动

媒体团记者了解乖幺妹土家织锦相关情况

媒体团记者与女工交流,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红网张家界分站2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文卓 陈潇)2月26日上午,“脱贫攻坚看湖南”网络主题活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乖幺妹土家织锦生产基地正式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干部南婷,省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地方”活动,湖南省是开展本次活动的六个省份之一。作为湖南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张家界脱贫攻坚工作有哪些经验、做法和亮点?60多名来自全国40余家中央媒体和中央驻湘新闻单位,及地方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记者和网络知名人士来到张家界实地走访并全面了解张家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武陵源拥有世界绝版的自然风光,在全省率先实现整区脱贫,我们把扶贫和旅游、新农村建设、产业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让老百姓享受更多实惠,加快推进脱贫工作进展。”启动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说。

  启动仪式上,郭天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媒体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张家界发展的媒体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张家界近年来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张家界1988年因旅游立市,辖永定、武陵源两区和慈利、桑植两县,总人口170万,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武陵山区、生态功能区、知名旅游区“六区”于一身,是湖南省开放的窗口、迎宾的客厅、美丽的名片和旅游的龙头。张家界市域全部属于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桑植、慈利两县为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工作重点县,永定、武陵源两区为湖南省扶贫工作重点区县。建市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坚持旅游和脱贫两手抓,全力攻克贫困堡垒,取得明显实效。到2016年底,全市农村贫困人口由2012年底的33万人减少到12.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2年底的22.5%下降到8.9%,54个贫困村实现整村脱贫退出,武陵源区率先实现整区脱贫摘帽。郭天保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将张家界的知名度美誉度再次提升。

  “我将和其他四十余位同仁一起,深入张家界扶贫攻坚第一线,用手中的镜头和笔,记录本地人民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精神风貌,传播湖南省扶贫开发的新模式、新成果及人民群众的新生活。让大家对湖南乃至中国脱贫攻坚的铿锵足迹有更直观、更生动的感知。”启动仪式上,央视网记者樊帆作为媒体团代表发言。

  在乖幺妹土家织锦生产基地,媒体团与女工们面对面交流,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启动仪式后,张家界市农委主任(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敬初介绍了张家界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