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民宗委制定民族客栈标准 获全省创新成果奖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侯全胜 刘经云 编辑:李艳华 2017-02-18 21: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2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侯全胜 刘经云)时刻新闻今日获悉,湖南省张家界市民宗委获湖南省委统战部授予《率先制定<民族客栈标准>推动民族工作和旅游业融合》2016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为湖南省民宗委系统唯一获此殊荣单位。

  湖南省《民族客栈标准》由张家界市民宗委牵头制定,由湖南省技术质量监督局于2016年5月10日颁布,7月10日实施,填补了湖南省民族客栈标准的空白。此项工作不仅推动了民族客栈建设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也对推动提升旅游服务、引导民族客栈发展,实现标准化和个性化服务的有机统一具有重要意义。

  当下,民族客栈已成为旅游住宿接待的重要力量。据统计,张家界现建有各类客栈516家,其中民族客栈152家,共有床位1034间,从业人员1071人,2016年客栈年总收入4.1亿元,平均每家客栈年纯收入达21.4万元。此前,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政府出台了发展乡村民宿(客栈)管理实施办法,制订了对优秀乡村民族客栈实行扶持资金奖励的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