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山水大义》出版 展现湖南常宁地方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唐炎林 秦芳 编辑:王娉娉 2017-02-15 17: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5日讯(通讯员 唐炎林 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近日,展现湖南地方文化的代表作《山水大义》出版。本书从“义”文化入手,深入挖掘、展示了湖南常宁颇具特色的区域文化特色。

  《山水大义》全书内容围绕“义”字做文章,分为“一座大义山、一条情义河、一个勇义村、一脉文明源、一方康宁地”五个章节,图文并茂,融思想性、史料性、故事性、可读性、美学性于一体。通览全书,在了解历史、感悟文化、畅游山水之余,也能收获一种惬意的享受。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为《山水大义》题写书名。湖南省报业协会会长、潇湘晨报董事长赵宝泉为该书作序并倾力推荐,称赞此书“探寻义文化真谛,弘扬义文化精髓。”

  书中《舜帝南巡“义”传常宁》《舂陵河:千年古河“孕育”湖湘文明》《板桥荷花灯:灯光月影中流淌的“忠义仁勇”》等文章,先后在湖南日报、湘声报、衡阳日报整版刊登,各大网站纷纷转载,点击率均过10万余次,成为梳理、挖掘地方特色历史文化的代表作。

  本书作者方富贵是衡阳常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他经过6年的系统采访、写作,描摹灵山秀水福地,探究具有常宁特色的“义文化”,写成洋洋洒洒15万余字,结集成书《山水大义》,旨在讲好富有历史底蕴的常宁故事,传承优秀的文化传统,推动常宁和当地的义文化“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