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整治矿渣还绿水青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编辑:夏君香 2017-02-09 11: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8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文卓)2月8日,张家界市永定区西溪坪街道庄家峪村鞭炮齐鸣,群众期盼已久的镍钼矿废渣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天门山下近15万立方矿渣将被清除,恢复自然生态,还一片青山绿水。

  2005年以来,天门山镍钼矿被大规模私挖滥采,导致矿渣遍野、耕地被毁、千疮百孔。据勘测废渣总量达到14.97万立方米,大多随意堆存,雨水淋洗后产生含重金属的废水,严重污染区域内土壤和地表水。

  “这是创造绿色文明环境,造福百姓的一件大好事。”工程建设方湖南和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宇光介绍,项目完工后,区域内重金属污染将得到明显改善,增加植被耕地300多亩,近2万周边群众能安全用水。永定环保分局局长黄颖彬坦言,整治之后,张家界天门山的旅游形象将大为改观,有利于当地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