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凤凰县检察院荣获全省“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

来源:红网 作者:吴亚洁 编辑:于佳丽 2017-02-09 11: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2月9日讯(通讯员 吴亚洁)近日,从湖南省检察院获悉,在首届“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评选活动中,凤凰县检察院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被评为全省“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全省共有10家检察院获此荣誉,凤凰县院是湘西州检察系统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凤凰检察院围绕检察工作,传承耕读文化,发扬耕读传统,积极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全院大力开展读书学习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创新读书学习载体,让读书成为习惯,让读书成为时尚,努力创建“书香机关”,精心打造书香型“凤凰检察”。

  打造“检察文化长廊”。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法律文化、检察文化、廉政文化等内容集为一体,制作了名言警句牌、宣传画、宣传栏等共计30多块,悬挂在办公大楼候梯间、走廊、楼道墙以及会议室的醒目位置上,同时将一些法治元素融入检察院文化建设中,从而全面、立体地体现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检察机关文化精神,实现了每一面墙“都会说话”、视线所及“都受教育”的功能,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提升全体检察人员的文化理念素养,达到自省、自警、自励、自强的目的。

  建设检察文化图书室。根据干警自身需求由院里统一采购,图书内容丰富,涵盖各项检察业务指导及相关领域最新理论研究成果,除检察专业书籍外,还包括中外文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人物传记、旅游地理、民俗文化等诸多领域的书籍,满足了全院干警的多样文化知识需求;以图书室为场地,经常性的围绕检察历史、文化、检察制度与改革方面的高质量图书,积极开展读书讨论会、读书周、读书笔记竞赛等读书、学书、论书活动,努力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有书读,处处有书香的学习氛围,打造书香型检察院。

  发动全员参与。广泛开展读书学习宣传发动,组织了开展了“读书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读书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警参与全民阅读,每个干警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根据工作岗位、个人爱好及年龄、学识、阅历的不同,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制定了个人读书学习计划和目标,有效提高了读书学习的针对性。并对读书情况突出的实行表扬奖励,督促和激励干警读书学习,增强读书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