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桃江县公安局110接警员白天黑夜连轴转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 编辑:刘惟烜 2017-02-07 17:2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2月7日讯(通讯员 王鹏)湖南省桃江县公安局110接警中心有1名副主任和6名接警员,7个人白天黑夜连轴转,从来没有节假日。春节陪伴他们的,是不停歇的报警电话和对家人的思念。

  春节期间,从1月27日至2月7日,桃江县公安局110报警中心话务总量达3322起,日均话务量277起,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起。在这3000余起报警中,有效接警728起,包括案件16起、纠纷97起、求助115起、咨询518起。此外,还有骚扰电话928起、无效报警69起,以及重复报警、工作电话等,接警员要在短短一分钟内作出判断。

  “连给爸妈打个电话拜年的时间都没有。”民警王宁说,“接电话和派警,两个步骤看似简单,实则内有乾坤。如果接警内容有错,往往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因为长时间高度紧张的工作,莫一平等接警员都患有咽炎,听力下降,腰椎、颈椎也出现了问题。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也就选择了一份坚守,春节期间,桃江县公安局110接警中心接警派警未出现差错,为大家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大家都觉得很值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