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桑植县贫困户:“过了一个幸福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治国 钟高尚 编辑:董自力 2017-02-06 09: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桑植县分站2月4日讯(分站记者 黎治国 通讯员 钟高尚)1月27日,年三十,溇澧大地鞭炮声声,年味渐浓。湖南省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金丰界村贫困户谷华浓家,一栋新修的砖瓦房一字排开,屋脊两边大红灯笼高挂,门口贴着喜庆春联。屋内,红红炭火烧着,温暖如春。客厅茶几上,摆满水果、糖果、瓜子、花生等零食,两个孩子正在乐呵呵看电视,等着吃团年饭。

  “来,干一杯,祝全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鸡年大吉。”上午九时,谷华浓拿起一盘鞭炮放在塔角点燃。在鞭炮声中,她家的团年饭开吃了。堂屋内,鸡、鸭、鱼、牛肉、羊肉、腊猪蹄、腊香肠、龙虾等摆满了一大桌子,三个火锅“汩汩”冒着热气,包谷烧、啤酒、红酒、饮料等盛满杯中,一家人觥筹交错、把酒言欢。

  “今年终于过了一个幸福年,好久没有这么浓浓的年味儿了,好开心。”谷华浓笑得合不拢嘴。作为金丰界村的贫困户,她家有七口人,上有老下有小,父母都是残疾,丈夫体弱多病,2015年,谷华浓家成为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以前过年,谷华浓很少多办年货,除了日常的猪肉、鸡等饭菜,龙虾、红酒、饮料等食材只是奢望,电磁炉、微波炉、冰箱等有钱人家的物品更是不敢想。可现在,这些电器全部摆进了她家的厨房、客厅,方便、快捷、高档、富足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全得益于国家的精准扶贫好政策。”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谷华浓喜笑颜开,自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在后盾单位张家界市人民法院的帮扶下,干部上门帮助拟定扶贫计划,送养殖技术,发展农业产业。2016年,她养殖土鸡3000羽,收入3万余元,并新修了一栋新砖瓦房,一举甩掉了“贫困帽子”。

  “我为党来唱歌哎,现在不仅政策好呦,干部也好哦,常来把我们帮嘢,比自家人还贴心吔,不脱贫不走人咧。”吃过团年饭,谷华浓在家里摆开架势,拉起她刚学会的二胡,老公在一旁有板有眼地唱起来,两个小孩伴起了舞,一家人其乐融融,年味更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