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武警基层干部彭运成:妻病子幼 压不垮的硬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余吉原 吕浩 编辑:陈佳婕 2017-02-02 15: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彭运成(右)演示装备操作。

彭运成一家人的全家福。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余吉原 吕浩 益阳报道

  今年,彭运成终于回家与家人吃上一顿年夜饭,共度大年三十。虽然距宁乡老家路程不足50公里,开车不用50分钟,但他已经两年没回家陪家人过年了。

  彭运成目前担任武警益阳支队资阳中队正连职指导员。在中队任职以来,为了能够积极融入到中队大家庭,他带头组织并参与中队的各项日常事务和活动,主动为有困难的战士排忧解难,积极为有负面心理的战士谈心引导,潜移默化中便成为战士们心中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也因此得到了中队官兵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但他家中的境况却少有人知。2011年结婚后不久,彭运成与妻子迎来了一个乖巧可爱的儿子,这个三口之家过着人人羡慕的幸福生活。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10月,妻子在长沙某医院被确诊为右侧听神经瘤。

  当妻子的严重病情传到彭运成耳边时,这位多年来默默坚守一线岗位上的基层干部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伤感,流下了一行行滚烫的热泪。

  为了减少病痛带来的折磨,夫妻俩商量后决定进行开颅手术以切除病灶。花费了十多万元做完手术,但妻子的身体恢复状况却一直不容乐观,出院后的康复治疗费用对于这个已经处在风雨中摇摆的家庭来讲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和负担。

  由于手术后身体协调性差,彭运成的妻子右侧面瘫,右眼皮无法闭合,并经常容易感染角膜炎,需要每晚坚持用药,除此之外每年还需住院治疗一到两次,每次开销两万余元。目前刚满5岁儿子上幼儿园,父母年老在乡下,家中除其本人工资收入外,无任何收入来源,家庭欠账14万余元。

  “困难能够克服,责任更不能放弃。”彭运成告诉记者,“虽然平时对家庭亏欠良多,但妻子孩子理解我支持我。对全家来说,只要不放弃不抛弃,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一年比一年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