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在琼湘籍艺术家创作年味彩色沙画诉乡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何冰 2017-01-31 21: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沙画作品通过橘子洲头、湖南大学、爱晚亭、礼花绽放等具有代表性的素材表达出湖南人的乡情。

沙画作品用红包、福字、红灯笼、鞭炮表达了大多数人记忆中的新年。

创作中的何素丹。

  红网海南1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贴福字、放鞭炮、收红包是中国人过大年喜庆吉祥的象征。2017年农历新年,全世界的华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新年的庆祝,湖南籍沙画艺术家何素丹将自己对乡情和年味儿的理解融入沙画中,带来系列沙画作品。31日,何素丹在海南接受红网时刻新闻采访时介绍了此次作品的相关情况。

  何素丹说,本次的作品在创作上,通过橘子洲头、湖南大学、爱晚亭、礼花绽放等具有代表性的素材表达出湖南人的乡情,同时用红包、福字、红灯笼、鞭炮表达了大多数人记忆中的新年。在色彩上,采用了彩色砂砾,突出了节日的热闹氛围。

  何素丹介绍, 沙画艺术集中国画、油画等精髓于一体,可以表达出文学、音乐、哲学等诸多元素,既有东方的神韵,又呈现出现代风采。根据不同沙画所表达的内容不同,作者创作时要有意识地寻找相关的影音资料、民族文化、人物传记、设计类书籍、音乐等。“作为一名湖南人,我深爱自己的故乡,平时就很关注具有湖南特色的东西,也一直有创作湖南题材系列沙画的想法,希望此次的沙画作品能给大家填上一份节日的喜庆,以后会有更多的作品送给大家。”何素丹说。

  相关链接

  何素丹简介:自幼学习美术,15岁考取武汉理工大学,19岁攻读美术学硕士,是国内顶尖的沙画表演艺术家,军旅沙画师,国家一级技师,多次参加央视等媒体大型演出。目前为海南科技学院外聘专家,海南省书画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沙画学会理事,海南省朗诵艺术团理事,海南省艺术设计协会理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