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春运节前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超亿人次

来源:中国网 作者:唐佳蕾 编辑:高芹 2017-01-24 15: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新闻1月24日讯 (记者 唐佳蕾)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春运节前1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725.3万人次,同比增加1596.39万人次,增长17.5%,运输安全平稳有序。1月2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30万人次,同比增长10%。

  1月2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05.8万人次,同比增加86.7万人次,增长10.6%。春运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连续5天旅客发送量保持在900万人以上。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93.6万人次,同比增加5.5万人次,增长6.3%;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78.8万人次,同比增加18.1万人次,增长11.2%;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51.6万人次,同比增加15.2万人次,增长11.1%。

  1月24日,全国铁路预计增开旅客列车829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506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23列。

  春运以来,铁路部门围绕“安全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大力挖掘运输潜力,千方百计增加客运能力,努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强化设备养护维修,加强乘降组织,严格落实实名制验票和控制列车超员有关规定,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加强售票组织,增开人工售取票窗口和退改签窗口,增设自动售取票机,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广大铁路职工坚守岗位,奋战在运输生产一线,确保线路设备运行良好,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保障了春运安全有序推进。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进站、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