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7年1月湘版好书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李子璇 2017-01-23 13:42: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版好书榜

  (2017年1月)

  湖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

  红网专题:湘版好书榜

  相关链接:红网阅读频道

  《山河袈裟》

  李修文 著;陈新文、谢迪楠 责编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7年1月出版

  内容简介:本书是著名作家李修文的首部散文集。收录此间的文字,记录了普通人的情感和尊严,也有一些关于旅游、诗歌、戏曲等的篇章。这些散文,大都写于十年来奔忙的途中:山林与小镇,寺院与片场,小旅馆与长途火车……是为作者的“山河”。

  推荐语:传递强大的生命能量,献给在人间赶路的你。
[NextPage]

  《十二个十二个月——黄永玉·十二生肖》

  黄永玉 著;刘迎蒸、彭勇、屈众 责编

  湖南美术出版社 2016年11月出版

  内容简介:12年来,黄永玉先生每年都创作14幅图文生肖作品,168幅作品当中既结合了文化掌故、历史典故、传说故事、社会问题思考,也融入了黄老个人的生命体验与艺术态度,幽默诙谐中不失诗意趣味,灵动鲜活中蕴含生活智慧与哲理。

  推荐语:传统生肖文化的现代阐释,一边是妙趣横生、活灵活现的生肖图景,一边是睿智机巧、饱含生命体验的文字反思,年逾九旬的黄永玉先生以其特有的“文与画”方式带您游走在幽默、讽刺、趣味、诗意之间,细品人生!
[NextPage]

  《看脸》

  华沙 著;薛健、刘诗哲 责编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6年10月出版

  内容简介:阅读面孔似乎是我们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能力,可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我们在看脸的时候,到底在看什么,看脸这件看似肤浅的事情其实有着深刻的科学依据。怎样让自己的面容更加吸引人,从而提升在他人心中的印象?本书结合前沿社会心理学研究成果,为读者解读人们拼颜值、外貌控背后的秘密。

  推荐语:“看脸”的世界,我们到底在看什么?知乎神经学、心理学大神华沙开启全新看脸思维的必读书。
[NextPage]

  《大国医系列》

  雷雨霖、颜正华 著;陈刚、何苗 责编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7年1月出版

  内容简介:《大国医》系列图书汇集国内最具代表性的医学专家的养生“秘诀”。《长寿有药诀》介绍了鹤年堂传承下来的养生保健秘方,还讲述了一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鹤年堂老中药师雷老背后的故事;《平淡之中见神奇》详细描述了运动养生、饮食调养、起居调摄、情志调节等的理念与方法,富有启发和借鉴意义。

  推荐语:浓厚的中医文化引领着时下的养生之道。中医大师们凭借或家传、或师承的珍方妙药加上自身几十年的临床经验,总结了很多治病养生的绝技而乐享天年。对于长寿这一话题,不矫揉造作,不虚张声势,委婉规劝,声声肺腑。
[NextPage]

  《小提琴家的大拇指》

  [美]山姆·基恩 著;王祖哲 译;孙桂均 吴炜 责编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6年11月出版

  内容简介:本书将科学、历史与文化结合在一起,为我们揭开“DNA如何决定人类的未来、基因能告诉我们什么、基因组合如何创造一位小提琴家无与伦比的灵活手指”等基因的“秘密”,阐明遗传学如何“涂染”我们的往昔、DNA如何决定人类未来等。

  推荐语:《纽约时报》畅销书《消失的汤勺》作者山姆·基恩新作,DNA写成的爱情、战争和天才的失落传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