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最美读书人”候选人名单出炉 网络投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王嫣 2017-01-23 11:0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经过为期近3个月的征集、初评、终评,1月23日,“书香湘鄂赣”三省联合行动之湖南寻找“最美读书人”候选人名单正式出炉,谢圣国、丁红波、杨德才等15人成功入围。即日起至3月15日,公众可通过网络投票平台(投票请点击>>>),选出你心目中的湖南“最美读书人”。最终,活动将评选10名“最美读书人”和5名“最美读书人”提名奖,并进行表彰奖励。

  1月11日,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作家、媒体人等组成专家评审团,结合候选人的阅读相关事迹,对30名初评候选人进行评审并投票,最终推选产生了谢圣国、丁红波、杨德才、汤彩霞、梁盈琴、邹秀玲、吴小芳、易春花、邓何斯悠、胡念、魏启用、张明亮、黄摩崖、白赛宇、傅宏星共15名“最美读书人”候选人。

  寻找“最美读书人”活动于2016年9月底启动,是“书香湘鄂赣”湖南、湖北、江西三省促进全民阅读联合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宣传报道“最美读书人”的感人事迹,为全民阅读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郁风尚。

  湖南“最美读书人”参选条件包括:爱读书、读好书,阅读广泛,阅读量大;在阅读推广、文化教育方面有突出事迹;在文化扶贫、公益事业方面有突出事迹。同时要求在湖南生活、工作、学习一年以上。

  活动启动以来,通过红网、湖南都市频道线上征集、深度挖掘采访和读者推荐等形式,遴选出30名初评候选人。1月11日,通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5位湖南“最美读书人”候选人。

  即日起,寻找“最美读书人”公众投票平台正式开通,15名湖南“最美读书人”候选人,将和湖北、江西两省推荐的30名候选人一起,接受为期2个月的网络投票。所有参与投票的网友和读者,均可留下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颁奖现场将从中抽取“幸运参与奖”若干名。

  网络投票结束后,组委会将综合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结果,正式评选10名“最美读书人”和5名“最美读书人”提名奖,并予以表彰奖励。

  此外,“书香湘鄂赣”三省联合行动之“最美读书人-手机随手拍”有奖征集活动(参与请进>>>)还在火热进行中,将持续到今年3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