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乘飞机出行 安检禁带物可在机场免费寄存30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寇冠乔 编辑:茜茜 2017-01-20 11: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19日讯 电影《人在囧途》中有这么一幕场景,王宝强饰演的男主角登机过安检时,因携带了一桶牛奶,不得不喝完后才顺利过安检。诸如超量的化妆品、电池、小刀等禁止携带登机的物品,过安检时是不是只能丢掉呢?今天,记者从长沙黄花机场获悉,实际上,这些物品可以在机场免费寄存30天,也可以选择快递寄到指定地点。

  长沙黄花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实际上这项免费寄存服务已经推出较长时间了,但是很多市民并不知晓,在安检时被拦下后,大多会习惯性地选择办理行李托运,往往会耽误较长时间,或者索性将禁带物品丢弃。实际上,如果还会乘坐飞机返回长沙,可以将物品免费寄存在机场,时间为30天,返回时再取走即可。如果不再回到长沙机场,也可以现场办理快递寄送服务,邮寄到指定地点,避免重新排队办理托运而延误时间。

  “上周去长沙黄花机场乘坐飞机,携带的乳液、精华水等化妆品不能带上飞机,时间很赶,不能办理托运了,差一点就要忍痛将这几千元的化妆品丢掉,经过工作人员提醒,才知道有免费寄存这么一项服务。”在长沙工作的陈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办理免费寄存物品的乘客以女性居多,大多是乳液、洗面奶等化妆品。男性办理寄存的则多是大瓶的洗发水、沐浴露以及小刀等物件。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寇冠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