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人大代表胡康平:降低湖南规模工业企业用电成本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张卓韵 编辑:康晓乔 2017-01-20 10: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张卓韵)“工业企业普遍反映用电成本高是其负担重、成本高、影响市场竞争的重要因素之一。”1月19日,省人大代表胡康平建议,多措并举,降低湖南规模工业企业用电成本。

  胡康平介绍,2016年益阳市规模工业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M类),用电成本占生产成本的50%以上;水泥、石灰、石膏制造行业(L类)和造纸及纸制品行业(J类),占比约为19.2%和14.4%,有色金属合金制造业(O类)在10%以上;其他行业生产用电成本约占总成本的3%-6%之间。调查结果也显示,85%的企业认为用电成本存在较大的下降空间。

  胡康平建议,在发电环节上,利用资源优势,优化电能结构,稳步推进竞价上网,逐步完善供给市场。“在《湖南省降低大工业电价工作方案》背景下,企业呼唤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胡康平建议,政府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发电企业积极参加直接交易,并逐步放开省外发电企业的限制;电网企业积极提供直接交易条件,做好交易双方企业的技术支持与服务。落实直接交易注册制度,扩大直接交易范围,对工业园区实施打捆直供模式,减少园区内重复建设。并以此为基础加快推进市场交易,健全市场交易机构,完善市场交易规则,搭建市场交易平台,推进电力市场交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