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代表李军华:加强建筑劳务市场行业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编辑:康晓乔 2017-01-20 10: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张卓韵)“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建筑劳务市场,整个建筑劳务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行业管理的难度越来越高。”1月19日,湖南省人大代表李军华建议,加强建筑劳务市场行业管理。

  李军华认为,目前全省建筑劳务市场行业管理依然存在的问题包括:建筑业企业劳务用工不规范,建筑劳务人员职业技能有待提高、职业意识有待深化、职业态度有待引导等。

  “比如劳务工人严重断层。”据李军华调查,施工行业的从业人员多为农民工,平均年龄40岁左右,年龄大,学历低,技能差,家庭负担重。同时,劳务工人技能素质偏低,在建筑劳务队伍中,持证的技能工人占比很少。而一线建筑工人组织上的松散性,又造成劳务工人流动性大,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纪律性较差,甚至自由散漫,组织管理往往是事倍功半。

  他建议,完善劳务用工职业培训体系。为用于建筑市场劳务培训的财政补贴建立专门账号,财政补贴主要分为对培训机构的补贴、对施工企业的补贴、对劳务工人的补贴。对培训机构、对施工企业、对劳务工人税收实行优惠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