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20年湖南省跨境电商规模将突破100亿美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王娉娉 2017-01-19 09: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记者 周月桂)至2020年,将湖南打造成中西部地区跨境电商产业的集聚中心,我省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突破100亿美元。今天举行的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上,省商务厅对我省跨境电商发展目标作了介绍。

  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胡松强介绍,我省地处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电商消费市场空间大、电商人才资源丰富、电商基础环境优良,具备发展跨境电商的有利条件。2014年1月,长沙成功获批全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成为全国第七个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目前我省跨境出口通关通道在全国具有领先优势,未来还将开通跨境电商货运包机专线,常态化运营湘港直通车跨境电商物流通道,充分利用湘欧快线增加跨境电商物流通道,重点打造湖南(金霞)跨境电商产业园,构建中西部跨境电商产业集聚中心。根据规划,未来我省跨境电商进出口每年增长100%以上,2020年将达到100亿美元以上的规模。

  据了解,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员目前已有30余家,涵盖跨境电商企业、传统零售转型电商企业、服务商以及销售渠道、人才教育、国际金融支付等领域的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