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炎陵县图书馆寒假“我的书屋我的梦”读书会开课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列 编辑:李子璇 2017-01-16 16: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炎陵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列)1月14日,寒假“我的书屋我的梦”读书会在湖南省炎陵县图书馆开课。近百名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且吟且诵,感悟国学经典的魅力。

  “我的书屋我的梦”读书会已经举办了二期,由炎陵县图书馆、炎陵县妇联、东区社区联合举办。邀请学校老师和文艺志愿者担任老师,开展国学经典素读。所谓 “素读”其实是一种读书方法,就是不追求对内容理解的深度和广度,只是反复有声地朗读,直到把诵读的内容熟记于心,是一种很朴素的读法。

  从东区社区工作人员统计的数据来看,原计划只招募50个家中有小学生的家庭参与此次活动,结果有83人报名,而且,很多人前两期都参加过。素读经典,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中华文化的种子。我们期待 “读书会”是一扇窗口,能开启孩子、家长、社会对国学的热爱,对读书的坚持,给生命一份厚重与美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